依法治校

归档时间:2021/9/11 14:59:36

纪律在心,责任在肩 ——星港学校召开11月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丁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字体:

1130日下午4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纪检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星港学校纪检委员张磊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徐海鹰校长,学校分管总务、财务工作的校长室成员及相关行政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1、传达“2020年度教育系统行风测评工作会议”的精神,布置相关工作;2、深度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园区教育系统自行采购管理的通知》文件;3、学校审计和采购管理工作汇报交流。

会议开始,张磊同志向大家传达了2020年度教育系统行风测评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及要求,并根据园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了园区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徐宏同志对苏园教(202040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园区教育系统自行采购管理的通知》在落实过程中,所呈现问题的提醒,相关部门对照规范,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星港学校纪委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教育部党组根据中央有关规定提出的“六不准”,积极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协助、支持各部门做好工作。并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制定操作规程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法,认真落实“三谈一述”制度。

 图片2.png

相关部门总结自身优秀做法,深入剖析不足之处,提出合理、有效的改进措施。总务处总结近期工作,合法合规,按要求在校内纪检委员监督下完成物业招标公司的确立,将工作抓在实处,落实到位。同时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在资产入库问题上寻找突破点,拟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现代化管理。各部门着眼问题检视,强化剖析材料,制定问题清单,提炼整改措施,效果显著。

 图片3.png

最后,星港学校党委书记徐海鹰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学校纪检组织是党委开展工作的有力助手,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基层的力量,是学校党委发挥战斗力无可替代的组成部分。纪检部门要继续发挥好监督作用,学校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对在人、财、物管理,招投标、物资采购、招生、收费等方面已建立的制度进行总结和检查,不完善的要健全,不可行的要修改,对无效的要废除;监督部门要认真审视制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办学行为,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徐校长提出,专项自查工作要分时段有系统地开展,并明确了到学期末相关工作的部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