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新闻

融合教学实践,落实课标要求——记星港学校英语组教研活动

作者:王金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字体:

28b8758feadc438bb780ff9e8982d224.png

928日下午,星港学校英语教研以“英语课程标准的解读和中考题的研究”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教导处王驰主任和汤财峰主任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紧紧围绕“实”和“”两个关键词展开。

张仲老师实实在在地对2021年的中考题进行了解读,对今年英语中考中呈现出来的重能力,重阅读,重写作,重延伸等特点进行了详细地分析。面对客观题和机械性记忆题目比例减少、阅读的广度和深度加大、考察文体丰富等新的考试形式,张老师无私分享了初三英语组集体研究的成功,并对英语教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浦菊芳老师和华瑾老师融合教学经验,对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浦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对课标中的一些具体内容进行了生动而实在的解读。华瑾老师则强调了英语课程标准的实用性,以及对英语教学实践的指导意义。华老师提到,课程标准对初三学生词汇量的要求是1500个,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应当根据课表要求,需要适当拓展一些重点词汇的“新”用法。

三位老师实在、实用的发言激发起了其他英语老师思维的碰撞。有老师提出要在平时的教学中,注意中外文化差异的输入,避免中式思维和不当的表达。还有老师指出要在平时关注学生对外国名著的涉猎。

在开展本次教研活动之前,英语组就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全体英语老师已经先期对《英语课程标准》进行通读,形成自己的理解。此外,所有英语老师也对本年度的中考题进行了深入的阅读和研究,这位本次教研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基础。

 

                                                                                                 撰稿:王金萍         审核:汤财峰         摄影:王金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