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萃德育

您的位置: 首页 >星萃文化>星萃德育

粽叶飘香 情满端午——一(9)班“家长进课堂”端午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字体: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端午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5月31日,一(9)班开展“粽叶飘香,情满端午”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马逸辰妈妈给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分享了赛龙舟、包粽子、挂艾叶等传统习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明白了原来好吃的粽子背后还有这么多丰富的知识。

光会吃,不会做怎么行?孩子们还学习了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叶、五穿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花点功夫的。在马逸辰妈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动手实践,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在小小巧手中诞生了。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粽子代表着哀思和缅怀,明白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还在劳动体验中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撰稿:郑梓瑶妈妈

摄影:陈迦蓝妈妈

审核:孙  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