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即时新闻

淬炼促成长,展望明方向
——记星港学校“佳木学堂”期末总结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字体:

盛夏炎炎,如火的气息蔓延在校园的每一处;佳木葳蕤,成长的喜悦激荡在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怀。6月15日下午,星港学校“佳木学堂”期末总结大会在教科师训处陆莎莎老师的组织下顺利召开

成长·收获·感悟

参会的青年教师在本环节里,通过抽签方式获得发言机会。苑宝东、沈梅红、张倩云等9位老师先后梳理了自己在本学年所获得的综合荣誉、教育教学与教科研获奖以及开课情况;并谈及了自己新学年的一些奋斗目标:或提升教学能力、或加大阅读容量、或提高论文撰写产量、……青年教师的发言,纷纷印证了他们在过去的淬炼中,收获了累累的硕果,同时他们也收获了一个懂得感恩,笃志前行的全新自我。

标准·方向·动力

接着,冯玉芳主任给青年教师们解读2020-2021学年星港学校优秀师徒考核方案和评分细则。考核的方案细则条分缕析,冯主任讲解得全面细致,青年教师们专注聆听。冯主任言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教师在成长阶段必然是压力重重,磨难多多,唯有不断学习才是克服困难的关键。”字字句句,关切成长;点点滴滴,助力前行。

寄语·关怀·启航

最后徐海鹰校长借发言对在座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关心,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一位青年教师想要获得有效的成长,需要做到:明确期待,经常反思,泛在学习。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既要对自己发展有期待,也要明晰他人对己身的期待。只有明确期待,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青年教师需要不断审视自己,修正自我,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最后教师们还要把碎片化时间握在手中,借助一些媒介进行学习,这样有利于激发工作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

正如国学大师钱穆所说:“古往今来大有成就者,诀窍无他,都是能人肯下笨劲”。相信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心中有“劲”,砥砺前行!在这如火的盛夏里,青年教师们既能保持火一般的热情,亦能在这个有情有"力"的活动中,盛满一腔清凉。         

202106161458495030.jpg

202106161458508650.jpg

202106161458527076.jpg

202106161458508770.jpg

202106161458518419.jpg


                                                                                 撰稿:刘越

                                                                                 拍照:刘越

                                                                                 审核:陆莎莎


分享到:
【打印正文】